BLOG 直誠部落格

作者: 藍于茵 文章分類:會計字典
直誠帳務服務的特別之處:為什麼企業放心交給直誠記帳? 2024-01-09

一、一套帳

 一般會計師事務所普遍都為了報稅都記所謂的外帳,但內外帳差異往往會越來越大。當公司需要內部管理報表時,事務所提供的損益或資產負債表皆無明顯參考價值。

  直誠的特別之處:採一套帳記帳方式,提供合法報稅和符合實際情況的財務報表 。


直誠提供的帳務服務為「一套帳」,根據實際收支入帳,並依稅法規定合法報稅,不僅能提供各單位所需的稅務申報書,更能提供公司符合實際情況的財務報表以供參考。在記帳過程中,我們可替公司確認資料或附件有無遺漏,並提供協助處理相關事宜。

若公司有存貨項目,一般會計師事務所往往都不會以實際金額入帳,導致為了配合結帳而衍伸更多疑問。直誠則以「實際庫存明細表」入帳,確保損益等報表更符合實際情況。

 

相關文章:會計記帳是什麼? 你所不知道的一套帳與內外帳 


二、即時輔導、提供可運用的財報分析數據

有時使用內外兩套帳並非公司有意而為之,而是不知道如何正確地取得憑證,不清楚什麼才是合法可申報的憑證。
一般會計師事務所到了每兩個月一次的申報營業稅時,才會向客戶收取發票記帳,甚至到了年度申報時才結帳,取得資訊往往皆落後好幾個月。

   直誠的特別之處:即時輔導公司取得合法憑證,提供帳務流程優化建議 。


直誠協助記帳的過程中,會輔導公司何項收支應取得合法憑證,以及如何做才是正確又對公司更有利的做法,流程上是否有可優化之處。

我們每期都會更新、統整各項管理報表與財報分析數據,幫助經營者更了解公司,改善內部營運,滾動式的調整帳目,每月定期結帳,即時性提供策略上可運用的參考資料。


三、協助對帳,流水帳、銀行帳等

公司在繁忙的工作中,難免在核對進出帳時有所出入,通常這些問題都是不了了之收場。

   直誠的特別之處:精確核對流水帳、銀行帳等,確保公司帳務乾淨清楚 。


直誠會依據流水帳、銀行帳等逐筆核對取得的憑證或開立的發票,與進出款是否符合、是否有不知名款項都可協助核對,整理出清單後交由公司與窗口聯繫處理,確保帳目清楚且乾淨。

四、全方位專人顧問服務

一般會計師事務所提供的服務大多僅侷限於「記帳」,若公司有特殊營運問題,無法替公司解決,且時常更換記帳窗口,若有緊急情況難以即時處理。
 

   直誠的特別之處:不只是記帳,財務、帳務顧問提供財務營運分析 。


直誠提供專業「財務顧問」和「帳務顧問」聯手為公司即時處理財務帳務大小事。除上述提到的輔導外,更可針對帳務、財務、流程、專案等各種財務內容提供不同的分析。直誠就是公司的一員,內部營運若有需求皆可討論。
 
直誠記帳服務內容及相關報價,請參考【直誠服務|記帳暨管理報表分析】介紹。
若想進一步討論公司帳務問題,歡迎加入直誠官方LINE與顧問聊聊,為您量身打造適合您公司的方案。

藍于茵 財務顧問
擅長稅務分析、專案管理、針對產業需求客製記帳流程
MORE
熱門標籤
延伸閱讀 Further reading